栗子糕糕糕

体重两百 满脸麻子 (wb:栗子糕糕糕_)

《地心引力》十六章



方一凡把乔英子送进电梯,问她"你妈到底怎么了?饭都不让吃了。"

英子摇摇头"不知道,但是听起来很生气……"

"没事儿没事儿,别紧张。"他揽了一下英子的肩膀。


宋倩和乔卫东此刻就在沙发上坐着,乔卫东大气不敢出。听到开门的声音,宋倩立马起身走到门口,却看到方一凡也在英子身边。


"宋阿姨……"看见宋倩板着脸的样子,方一凡心里也发怵"我妈让我送英子回来,那我就先回去了……"

"等等!凡凡,你也一块儿进来吧!"宋倩想着,既然方一凡也在,索性直接当他们面说清楚。

"来,你俩坐这。"

方一凡和乔英子面对着宋倩和乔卫东坐下。

"妈,什么事儿啊?这么严肃……"英子边问边给乔卫东使眼色,想让他给点提示,可乔卫东只是闭着眼皱眉摇头,一副无助的样子。


"这样啊,你俩都在这,我也不跟你们兜圈子了。英子,凡凡,你们俩谈恋爱为什么不告诉我们?"

方一凡一听,完了,自家老爸早上还拍着胸脯保证这事能成,结果还是得在这被"严刑逼供"。自己还好,只是英子从头到尾被蒙在鼓里,现在还要被"连坐"。

"宋阿姨,我们……"

"方猴儿,你先别说话!"没想到英子丝毫不慌,"妈,我们是在一起了,您要是同意,我很开心,您要是不同意,我们就等到您同意为止。"

宋倩没想到,英子一上来态度就这么坚决。方一凡明显感觉到宋倩的脸色又难看了几分。


"那个……宋阿姨,乔叔叔,这事儿不怪英子,是我先让她别告诉你们的。我知道,我们俩现在年纪都小,你们不放心把英子交给我,但是我对英子是真心的,我希望,你们能给我一个机会……"

宋倩正要发话,外面却响起了敲门声。起身去开门,看见门口站着方圆夫妻俩,"宋倩,凡凡在你这儿吧?"方圆问。

"哦……在里面呢!"

"方一凡,让你送送英子,怎么在人家这坐下喝茶了?"童文洁一边喊一边走进客厅。


方圆跟着进来,一看乔卫东那张苦瓜脸,就知道自己猜的没错。

"文洁,真不是我说你,怎么俩孩子恋爱的事儿,你们夫妻都不跟我通个气呢?"宋倩作为唯一一个不知情的,感到很不平衡。


"弄了半天,饭都不让英子吃了,是为这事儿啊?"方圆扶着童文洁坐下,"这事儿……至于搞的这么严肃吗?"

"怎么不至于啊!恋爱、结婚、生孩子,这些都是人生头等大事儿!"宋倩急的一下子站起来。

"你看你……"乔卫东也站起身想拉宋倩坐下,却被宋倩推了一把"别拽我!"


"宋倩……这俩孩子的事我们也是刚知道没多久啊,我们也已经问过方一凡了,他是真的喜欢英子,我们这才没反对的。"童文洁知道宋倩的脾气,吃软不吃硬。


"是啊,孩子长大了,谈恋爱是一件好事儿。这又不是高三,也不会影响学习是不是。"方圆也跟着附和。


"上大学了,也是我闺女!谈个恋爱我还不能管了?"宋倩对女儿还是有几分霸道。


"妈,我长大了,您能不能别什么事儿都替我做主啊!从小到大,我喜欢的,乐高、天文、南大,您统统都不同意。我知道,您为了我好,您想让我少吃亏,可是这是我自己的人生,您不能替我过。"英子说着说着就湿了眼眶。


"爸妈,你们也许觉得方一凡太幼稚,也许觉得他不适合我,可是……可是我喜欢他!你们不知道,高三我考砸的时候,我为了你们的关系不开心的时候,我得抑郁症的时候,方一凡是唯一一个一直陪着我,一直说:‘英子,我觉得你特别棒。’的人……"


英子的眼泪噼里啪啦往下掉,这番肺腑之言,说的宋倩和乔卫东都有些难受。方一凡看见她哭更是心疼,也顾不得家长在,一边给她抹眼泪一边哄着她"好了好了,英子姑奶奶……"


乔卫东作为宠女狂魔十级的父亲,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咬咬牙对宋倩说"行了,干嘛非要棒打鸳鸯呢?!我看方一凡这个女婿不错!"

他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,这么坚决地就认了这个"女婿"。


宋倩没想到方一凡对乔英子来说有这么大的影响,虽然她现在已经改变了很多,不像以前老逼着女儿了,但是这会儿她好像明白,方一凡能给乔英子的那种情感,是做父母的给不了的。

"宋倩,你看英子伤心得……"童文洁说。


"英子,我这也没说不同意你俩的事啊,你看你哭什么啊……"宋倩终于还是心软了,走到英子身边抱着她,安抚地摸着她的背"好了好了,妈妈不逼你……"


方圆见宋倩松了口,立马说:"方一凡,宋阿姨今天为什么生气你知道吗?就是因为你平常吊儿郎当惯了,让人家都觉得你不靠谱!"


童文洁瞬间开启了"夫唱妇随"模式:"就是,方一凡,我要是英子我才看不上你这样的呢!你今天当着我们两家父母的面,得保证以后一心一意对英子好,不然别说英子爸妈不同意,老娘先打断你的腿!"


"爸妈,我知道了。我肯定对英子好,我发誓,要是有一句假话,我以后唱歌没人听,演戏没人要,孤苦无依,流落街头!"

"认真点!"童文洁拍了下方一凡的头。


"宋老师,儿孙自有儿孙福。咱们家长再怎么操心,也不能替他们操心一辈子是不是?"


"那行,宋倩,这也挺晚的了,我们就先回去了。这事儿不着急,你和老乔慢慢商量!"童文洁推了方一凡一下示意他起身。


"叔叔阿姨,那我们先回去了。英子,别难过了……"他终究还是放心不下英子,走的时候还摸摸她的头。


方圆一家走了,宋倩看英子情绪稳定些,才想起晚上自己都没让女儿好好吃饭,"英子,饿不饿啊?妈妈去给你下碗饺子吧!"


"妈,您别忙了,我不想吃……"说着就回房间了,还把帘子也拉下来了,她现在只想一个人呆着。

乔卫东看着英子不高兴,他也不高兴,去开了一瓶红酒,边喝边叹气。

宋倩坐在乔卫东旁边,时不时看他一眼,可是乔卫东除了喝酒,一句话都不说。

"哎!"宋倩用胳膊捅了捅乔卫东,"哑巴了?"

"你还让我说什么啊?你看看英子!你觉得你这样一弄,谁开心了?"

喝了酒的乔卫东,难得说几句硬气的话。


"我这不也是一时着急吗?反正,他俩的事,我不能这么容易就答应,怎么也得让我把把关方一凡到底行不行吧?"宋倩心里依旧是放心不下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