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糕糕糕

体重两百 满脸麻子 (wb:栗子糕糕糕_)

《地心引力》十五章

乔卫东回去的路上,特地给英子打电话,让她晚上在方一凡家吃晚饭,自己要和宋倩过"二人世界"。英子一听自己老爸这么浪漫,当然很"知趣"地同意了。

晚饭时间,方一凡带着英子回到家里,童文洁很热情地走出来"英子来了,快进来坐!你方叔叔今天特地做了你喜欢吃的糖醋排骨!"


"是吗?!我是说一进门就闻到香味了!"英子很开心,说着把手里的两盒燕窝递给童文洁"童阿姨,这是我爸让我给您带的,让您好好补补身体~"

"这老乔还这么客气!"方圆一边在厨房忙活一边说。


"别干坐着啊,磊儿,凡凡,给英子拿点零食,你们先吃点垫垫,饭马上好啊!"童文洁一边给英子倒了杯水一边说。

"童阿姨,您别忙活了,来坐着吧~"英子实在不好意思看她挺着肚子忙来忙去。"我又不是第一次来您家,还这么见外……"


英子不知道,在方圆和童文洁眼里,这次是她以方家未来儿媳妇的身份第一次来方一凡家。

她更不知道,与此同时,她爸乔卫东此刻正在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。


乔卫东在花店门口徘徊了半天,终于还是进去订了一大束玫瑰花,回了家。

一进家门,宋倩就看了他一眼,说"哟,这是哪个小姑娘给你送的啊?"

"你看看你,哪有小姑娘给糟老头子送这个的?这只能是我给小姑娘送啊!"说着就把花递给宋倩。

宋倩笑了一声,接过花"今儿什么日子?不是情人节吧?"

"确实不是,不过你看那歌词里写的:爱对了人,情人节每天都过……咱们这不就是每天都过吗?"乔卫东笑嘻嘻地说。

"行了你,别贫了!赶紧把菜端上来,吃饭了。"

"得嘞!"乔卫东一边帮忙一边说"今儿晚上怎么就这几个菜啊?"

"英子今晚又不回来吃,做那么多干嘛?"宋倩一边摘下围裙,一边坐在了餐桌边。

"也是,这英子怎么老往方圆家跑……"

"你不也喜欢往方圆家跑吗?"宋倩随口说道。

"这么一说,媳妇,你跑得也不少啊……"

"我那是去找文洁聊正事儿,不像你们男人之间就知道吃吃喝喝!"


乔卫东被堵了一句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,想了一会才说"我这不是想着,咱们两家关系好吗?你看我和方圆,你和童文洁,英子和方一凡,都处得不错~"

宋倩只顾着吃饭,没搭理乔卫东。

"宋倩,你听着没?"乔卫东拿筷子戳戳宋倩。


"听着呢!我刚刚是在想,这英子和方一凡都上大学了,还和小时候一样这么亲密,别是……"

"你发现了?!"乔卫东一下子来了精神。

"发现了啊,上次你请客吃全聚德,他就在一块说悄悄话,我看着就不一般……"


"你发现了怎么不和我说呢!"乔卫东根本没想到,宋倩比她还早知道。

"你喊什么啊!我这也是猜的,到底有没有我也不能确定啊。别和高三那次一样搞个乌龙出来,回头我和文洁见面都不好意思……"宋倩也有自己的不放心。

"那他俩要真的是谈恋爱,你什么意见?"乔卫东问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。


"我觉得不太行,就拿他俩的发展来看,英子学的是天文,以后要研究学术,方一凡学的是艺术,以后就是唱歌跳舞演戏。这连大方向都不一样,而且就算他们以后走的到一块,方一凡的性子实在是不够成熟,怎么照顾英子啊?"


乔卫东不得不承认,宋倩比他考虑的要多得多。但是他也看得出来,英子是真的喜欢方一凡。一时间,他竟不知道向着谁好。


"宋倩,我觉得,孩子们的事就由着他们去吧,到底合不合适,几年下来不就见分晓了?咱们女儿的脾气你也知道,认定的事拉都拉不回来,咱们要是逼着她,不就把孩子给逼出毛病来了吗?"


"乔卫东,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?"宋倩突然发现了不对劲。

"我能知道什么啊?不都是你跟我说的?"乔卫东有些心虚地低头夹菜。


"不对,你今天一进门就不对,又是给我送花又是有一搭没一搭地扯方圆一家子,我看你是早知道英子谈恋爱了,来给她当说客的吧?!"宋倩一下子就把事情猜了个大概。


乔卫东见这么快就露馅了,也不敢再接着圆,只能说"你别着急啊!我也是今天上午才知道的,我就是想着既然俩孩子都在一起了,咱们为什么不让他们相处着看看呢?"


"好啊你乔卫东!现在都学会瞒着我了?你们父女俩联合起来对付我是不是?"

"我没瞒着你啊!我刚刚不就在和你说这事吗?再说了英子根本就没和我说,是今天我和方圆一块吃饭看见他俩了才知道的。"乔卫东百口莫辩。

"行了行了,别说了。这事儿没得商量!"宋倩很生气,直接拿起手机给英子打电话"英子,赶紧回家。别吃了,现在就回来!"


英子放下手机,有些尴尬地看了看方圆和童文洁"叔叔阿姨,实在不好意思……我妈可能有急事,我得先走了……"

"吃完了再走呗!"方圆猜到乔卫东肯定把事情搞砸了。

"不了不了,我也吃饱了,你们慢慢吃,我先回去了!"

"凡凡,送送英子!"童文洁给方一凡使了个眼色。

方一凡站起身,和英子一起走了。

方圆对童文洁说"媳妇儿,这老乔不靠谱,我看还得咱们出马啊!"


评论(1)

热度(1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