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糕糕糕

体重两百 满脸麻子 (wb:栗子糕糕糕_)

《地心引力》十四章

第二天早上,方圆特地很早就去叫了方一凡起床。方一凡还沉浸在睡梦里不肯起"爸~好不容易放假,起那么早干嘛啊?"说着翻了个身继续睡。

"凡凡,起来了!"方圆直接把方一凡被子给掀开了,他冷的一个激灵坐了起来。

"赶紧的,起来洗脸刷牙吃早饭,有事儿跟你说!"

方一凡像梦游一样完成了上述动作,坐在了餐桌前。

"来,喝点咖啡醒醒神。"童文洁刚冲好的咖啡递给他。

他看也没看,直接喝了一口"我去!"随即抓起一个包子就往嘴里塞"妈,怎么没放糖啊!苦死了!"

"这黑咖啡最能醒困 ,加糖了就不正宗了~"方圆笑呵呵地说"怎么,还困不?"


"爸妈,你俩一大早就把我叫起来,有什么事儿啊?磊儿都还没起来呢……"


"你倒是把学习跟磊儿比比啊?"童文洁又开始了思想教育。

"媳妇儿,跑题了!"方圆提醒道。

"方一凡,昨晚我和妈妈商量了一晚上,关于你和英子谈恋爱的事,我们觉得有必要让英子父母知道。"

方一凡一听就急了"这不行,她爸妈要是知道了不得来我家拆房子啊?回头我跟英子就真的掰了……"

"这你不用担心,我和你妈妈已经商量出办法了。你呢,什么也不用问,待会打电话给英子,约着她去商场玩儿去。等我给你发微信,你就把你俩的定位发一个给我。"

"爸,能行吗?"方一凡搞不清自家父母打什么主意。

"你还信不过你爸吗?"

"那好吧,我这就联系英子。"


方一凡成功约了英子出来,带她去商场的游戏城里面玩各种游戏机。

而方圆此刻拨通了乔卫东的电话"喂?老乔,咱们那个每周一歌,都多久了? 要不就今天?行,吃什么你定,好,我待会就出门。"

乔卫东把地点定在了一家私人菜馆,看着很普通,但是装修古色古香。


"哟,老乔,你这是换风格了啊?我还以为又是吃西餐厅呢。这儿不错,挺雅致的。"方圆一坐下就开始评价乔卫东的品味。

"这不是宋倩一直和我强调,一定要吃的健康吗?说那些西餐都是油炸,吃了容易三高,还有那日料,都有寄生虫。"


"行啊你,这宋老师不仅是学生的老师,还是你的私人老师呢!"方圆忍不住打趣到。


"方圆你别说,跟宋倩复婚以后,我是真活明白了。人啊,还是得有个家,虽说宋倩平常唠唠叨叨的,可是我这心里头是暖的。她不在的那些年,我是越过越没意思。"乔卫东喝了口酒,又给方圆斟上。


"你这跟宋老师重新开始以后,思想觉悟提升得不错啊!"

"年轻那会儿,觉得离了谁都能过,现在你让我离了宋倩,我还真不能过!"说着和方圆碰了一杯。

"乔卫东,别在这酸了啊,三句话不离宋倩,我牙都快掉了。"

两个人吃了一会,方圆看时间差不多了,就让方一凡发微信定位给他。他看了看地方,是离这不远的一家甜品店。


"行了老乔,咱也别吃太多了。这外头的菜油大,你看看你那大肚子。今儿天气还不错,咱们也出去走走,买杯咖啡。"


"喝什么咖啡啊,回头我晚上睡不着觉翻来覆去,宋倩又得说我了……"

"你不喝就不喝,陪我一块逛逛,减减肥,走走走……"


甜品店里,方一凡给英子买了一块蛋糕,俩人就开开心心地坐那边吃边聊。

"方猴儿,怎么就我一个人吃啊,你也尝尝?"

说着把蛋糕推到方一凡身边,方一凡却把蛋糕推了回去,看了看英子,说"你一点诚意都没有,我不吃!"

"我怎么没有诚意了?"

"你要是真想让我吃,那……"方一凡张大了嘴,示意英子喂他。

"别了,你看这么多人……"

方一凡装作没听见,把嘴张得更大了。

英子被惹得哈哈笑,拿起叉子叉了一小口蛋糕送到方一凡嘴边,但是又不给他吃,故意逗他。


方圆和乔卫东刚走进店里,就看到了这一幕。

"哎,这不是英子和方一凡吗?"乔卫东赶紧拽了拽方圆。

"还真是,这俩孩子怎么在这儿呢?"方圆装傻。

乔卫东想都没想就准备去喊英子,被方圆拉住了。"老乔,先别去,你也先看看他俩在这干嘛!"

紧接着,他们要了一杯咖啡,在临近的位置上坐下。

那边乔英子和方一凡都没有察觉,依旧在闹着。

方一凡好不容易吃到了英子喂给他的蛋糕,一脸满足的样子,接着就要喂英子吃。


"方圆!你看啊,他俩这是干嘛呢!"乔卫东气的拍桌。

"你先别急,再看看……"

乔卫东只见英子乖乖地张嘴,吃了方一凡喂的蛋糕,嘴边蹭上了奶油,方一凡一边笑她,一边伸手给她擦干净。

"都上手了!你儿子!"乔卫东都要叫出声来了。

"好好好,我看见了。我知道那是我儿子……"

"不行,这成何体统,我得去带英子走!"

"你坐下!"方圆死死把乔卫东摁住。"你没看出来吗?这俩孩子恋爱了!你现在过去二话不说凶神恶煞就要把英子带走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人贩子呢!走走走,咱俩换个地方说。"方圆看气氛烘托的不错,就连拉带扯把乔卫东拖走了。


在公园里,乔卫东坐在长椅上,面无表情地靠着方圆。

"老乔,说句话,你都在这坐了多久了?"

"方圆,我怎么觉得……自己好像失恋了呢?"乔卫东一脸悲戚。

"不是,老乔,你变态吧?你老婆是宋倩,不是乔英子!"


"我知道啊!可是这心里,不知怎么地就委屈……"说着还带上了哭腔。

"乔卫东,你得认清现实,英子长大了,她迟早都要谈恋爱,结婚,生孩子。你今天不还跟我说了吗?人得有个家,你难道想看英子孤零零过一辈子?"


"道理谁不懂啊,我只是没想到这一天居然来的这么快……怎么偏偏,和方一凡呢?"


"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,看不起我们家是不是?我们家是没有你们家有钱,可是方一凡是我一手培养的,那绝对靠谱!"


"凡凡我也算是看着他长大的,知根知底,可是他和英子在一起我总觉得不合适……"


"不合适?那当年你爸妈看你和宋倩还不合适呢!这鞋合不合适,只有脚知道!你看英子现在过的多开心啊。她天天在你们面前,就知道当一个乖孩子,可那不是她,那只是你和宋倩塑造出来的乔英子。别的我也不多说,高三那会宋老师把英子逼那么紧,英子喜欢什么她偏不让干什么,最后怎么样了?"


乔卫东低着头沉思,想起了英子那年得抑郁症的日子,他和宋倩实在是揪心。

"唉,女大不中留啊……"乔卫东抬起头。"方圆,这事儿我一个人做不了主,得回去找宋倩商量商量!"

"行,老乔,回去好好说啊!"


方圆拍着乔卫东的肩膀,低头悄悄给方一凡发了个"👌"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47)